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学思想 筑同心——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第94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班)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3-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5日-8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第94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班)50名学员齐聚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参加学习培训。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是全省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为全省统战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2021年11月,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挂牌设立教学科研基地,双方开启了深度合作新篇章。

本次培训,是2024年省社会主义学院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习培训的第一期班次,双方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充分沟通,结合此次学习主题与学院办学特色,安排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体验教学:歌声中的百年党史


现场教学微课堂《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专题教学: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访谈教学: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弹一星铸国魂


一日晨读:心在哪里安放


结业式上,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石盛松强调,大家要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四川省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切实增强了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四川省统战事业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学员心得

这次培训班的安排,给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严、实。从理论课程、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到访谈教学、分组讨论、日常管理等,每一堂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都要求大家把好的作风、严的要求贯穿其中。在紧张有序的学习中,大家铆足了干劲比着学,小组与小组、学员与学员比着学,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结束后,我将持续传承和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统战成员思想引领、围绕中心聚智献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积极搭建新的平台载体,广泛探索新的活动方式,深入研究新的制度机制,在实践中总结,在创新中提高,努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加入情入理,更加富有亲和力、感染力、凝聚力,使统战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第94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班)学员代表 陈竹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