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学院简介

IMG_1304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是经中共四川省委编委批准成立的中共绵阳市委直属的正县级事业单位,2022年9月被中组部纳入全国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备案目录,是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之一。


培训环境

学院毗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中国“两弹城”(中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总部),占地面积100亩,可同时容纳1000人学习培训,配套工程四川两弹城博物馆、航天科技馆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党建文化主题园、体育中心、书吧、健身房、智慧校园管理系统等设施设备齐全,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

学院航拍1

教学中心

教学中心

阶梯教室 (2)

102 直播室

M40A1202


学术中心

学术中心

学术报告厅 (1)



党建文化主题园

党建文化主题园

党建文化主题园2



培训食宿

膳食中心一楼

新校区酒店房间

标间 - 副本



体育中心

篮球场2

网球场2



其他活动室

书吧 (18)_副本

书吧 (13)

讨论室

体育器材 (9)

行体室 (2)


特色课程体系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和必修课,突出党的理论教学和党性教育,依托独一无二的红色资源,以“两弹一星”课程为特色,构建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知识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课程体系,形成了讲授式教学、访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七种教学方式,开发特色课程30余门、精品课程80余门。

讲授式教学

名誉院长许进授课

客座教授曾昭雄(85岁)授课

客座教授范宗喜(83岁)授课


访谈式教学

IMG_8862_副本

访谈课

IMG_9465


案例式教学

2



体验式教学

情景宣讲《记忆里的“两弹一星”》走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

IMG_4490


现场教学

最后一封家书

忠厚传家久 诗书继世长

以身许国王淦昌


影视教学

国魂


师资队伍体系

学院依托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组建了一支由专家委员会、客座教授、兼职教师、讲解员和学院专职教师组成的150余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袁和平  原国防科工委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


许进1

许进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名誉院长


许正中

许正中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  博士生导师、教授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术顾问


李后强2

李后强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四川省社科院原党委书记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名誉院长


曾昭雄_副本

曾昭雄  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林银亮2_副本

林银亮  中物院原高级工程师、研究员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现场教学体系

学院精心打造了以两弹历程馆、两弹一星功勋家风馆、邓稼先旧居、王淦昌旧居为核心,中物院科技馆、中国科技城创新中心、王右木纪念馆等为重点的50余个现场教学基地,形成了“壮丽辉煌的‘两弹一星’、蓬勃发展的科技创新、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神秘独特的巴蜀文化、日新月异的乡村振兴”6条精品现场教学线路。

IMG_9498

现场教学点:邓稼先旧居



创新中心



教学安排

5天课程安排(参考)

7天课程安排(参考)

培训时长及课程可根据需要调整。


在这里,您将

追忆红色事迹,汲取精神力量

感悟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

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将始终坚守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以时不我待、奋斗拼搏的精神姿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功勋模范事迹,躬行践履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真诚期待与您相遇!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