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勇于登攀

川渝两地共青团组织优秀青年共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

  • 发布时间:2024-03-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推动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探索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模式与路径,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与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组织共青团干部和优秀青年代表到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

图片1

3月25日上午,2024年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中部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青创培训班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秦可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他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川渝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和两地党政最新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两地青年创新创业能力、一体化推动交流融合的重要载体,他鼓励各位团干部和创业青年朋友们在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推动成渝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张建强和共青团绵阳市委书记李浩然参加开班式。


25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秦可考察了学院现场教学点——中国两弹城,现场观摩指导微党课《为信仰而来 为使命而战》,深切缅怀了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

图片2

考察结束后,重庆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凯等实地参观了学院功能教室、主题教室、学员宿舍等教学配套设施,双方就教学培训、师资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座谈交流。下一步,双方将深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的合作模式,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两地干部教育培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

2021年7月,重庆市团校、四川省团校与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干部实训基地,为川渝两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搭建了桥梁。

图片4

此次异地教学参训学员是来自成渝中部地区的48名市、县(区)和企业共青团干部和优秀青年代表,教学过程中,开展了《高质量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专题理论课堂,到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馆、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等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表示充分肯定和一致认可。







联系
老师

雷老师 15882874693
范老师 18990150509

学院
电话

0816-8562266
0816-8562112

微信
公众号

关注学院
微信公众号
顶部